一场门派争端正在发生,似乎争端的起因与「太吾」有关……

玩家可以与本不能相守的人私奔出逃,但也可能需要付出极大的代价。

基本信息

出现条件:与NPC约定“远走高飞”后(共结连理互动后),一定时节过后
出现地点:对应门派驻地
持续时间:3个月
消耗:3点行动力,无其他消耗
难度:7
奇遇类型:战斗型
区域:未知×3
转盘判定所需功法技艺:身法×5

奇遇内容

玩家在与相应身份的NPC共结连理后,私奔对象会告诉玩家等待消息,并在一定时节后在门派驻地出现远走高飞的相应门派争端奇遇。但要注意,该奇遇出现时不会在时节更替时显示。奇遇难度固定,与远走高飞(私奔)对象的品级无关。

  • 如果奇遇消失前玩家都没有触发该奇遇,则奇遇失败。
  • 奇遇失败的结果就是远走高飞的对象将受到门派特殊的惩罚(添加一个特殊的负面特性)并被废去全部武学与物品,身份从门派变为太吾村村民。
  • 即使奇遇失败,也可以通过与私奔对象交换藏书来学习私奔对象曾经学习过的功法。
  • 私奔对象安全脱离门派是指对象没有被添加负面特性,没有被废去武功,身上物品也保留,身份从门派变为太吾村村民。
  • 无论哪种情况,奇遇结束后私奔对象将出现在太吾村。并且仍旧和太吾是两情相悦关系而不是结发夫妻
门派 对应惩罚
少林派 三百戒杖进攻红.png守御红.png机略红.png
璇女派 八脉俱损进攻红.png守御红.png机略红.png
无量金刚宗 断恶去能进攻红.png守御红.png机略红.png
五仙教 髓中种蛊进攻红.png守御红.png机略红.png

奇遇中会在勇壮.png勇壮勇壮
勇敢面对危险的能力。勇壮值越高,在奇遇冒险的过程中,越不会因为受到各种恐吓而退缩,反而会主动寻求敌人或危机。
格与该门派三阶NPC(系统随机生成,并不是实际存在的三阶人物)进行恶战。如果在恶战开始前选择【转身逃离】选项,恶战中被打至伤势超过50%,中途退出奇遇,都会导致奇遇中断并失败。但是在恶战中逃跑成功不会导致奇遇失败。

奇遇终点处会遇见隐退的门派前辈(18精纯),根据远走高飞对象的处世立场,玩家可以有不同的选择:

处世立场 选项名称 具体效果
刚正 代其受罚 玩家代替远走高飞对象承受负面特性,但不会被废去功法;对象安全脱离门派。
刚正 昏死过去 等同于退出奇遇,奇遇失败。
刚正 出手夺人 与隐退的门派前辈死斗,成功则对象安全从门派脱离,失败则太吾死亡,逃跑则奇遇失败。
仁善 为其求情 玩家求情三次,总共消耗40%恩义,即可使对象安全脱离门派。
仁善 昏死过去 等同于退出奇遇,奇遇失败。
仁善 出手夺人 与隐退的门派前辈死斗,成功则对象安全从门派脱离,失败则太吾死亡,逃跑则奇遇失败。
中庸 接受挑战 开启接招战,成功接下五招即可使对象安全脱离门派,否则奇遇失败。
中庸 昏死过去 等同于退出奇遇,奇遇失败。
中庸 出手夺人 与隐退的门派前辈死斗,成功则对象安全从门派脱离,失败则太吾死亡,逃跑则奇遇失败。
叛逆 静观其变 等同于退出奇遇,奇遇失败。
叛逆 出手相救 与隐退的门派前辈死斗,成功则对象安全从门派脱离,失败则太吾死亡,逃跑则奇遇失败。
唯我 静观其变 等同于退出奇遇,奇遇失败。
唯我 出手相救 与隐退的门派前辈死斗,成功则对象安全从门派脱离,失败则太吾死亡,逃跑则奇遇失败。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