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述

当NPC对太吾的印象达到一定程度后,即可进行衣着互动。不同的衣着会给NPC不同的印象。

印象的变化机制

印象提升速率

部分印象的提升速率会受到太吾的武学/技艺水平 资质+造诣或基础魅力的影响

  • 若速率受多个因素影响,则取这些因素中的最高值计算
  • 提升速率=影响因素数值/100,最低为1
  • 最终提升数值(%)=基础提升值×提升速率

印象一览

衣着 印象 提升基础值 影响因素 互动 互动描述
山野竖褐 山野之人 10 芜行俚语 以荒唐粗鄙的举止迫使某人离开当前所在的地点,这会导致对方对你的好感度下降。
猎户装 猎户 6 厨艺 探询宝地 向某人询问附近资源丰富的未知地点,并将它们在地图上显示出来。
戎服短打 杂役 6 杂学 贩卖资源 将你的资源出售给某人,以换取「银钱」。
练功服 武师 6 功法 请求卖艺 获取某个城镇中地位显赫之人的同意,在该城镇中进行卖艺。
锦衫 才俊 4 音律、弈棋、诗书、绘画 执书叩问 选择一本书籍,请某人帮助你填补书籍中的残页,这会使书籍的耐久度下降。
天师大氅 道长 4 道法 伏魔法事 帮助某人降低入邪、化魔的程度,为了完成法事,你需要与此人打斗以降服其心魔。
纳宝锦裘 高僧 4 佛学 传法度人 使某人祛恶向善,为了完成度化,你需要与此人较艺使其被感化。
将军披挂 豪客 4 品鉴 举办酒宴 在某位地位显赫之人的协助下举办一场酒宴,令所在地点的人们前来赴宴。
绛纱金装 名门 2 魅力 荐才举能 向某位地位显赫之人推举某人,以提高此人的身份和地位。
百衲衣 乞丐 10 托钵行乞 向某人乞讨,获取「银钱」,这会导致对方对你的好感度下降。
布衣素裳 平民 6 厨艺 徙宅迁家 邀请某个城镇中地位较低的人加入到太吾村,成为太吾村民。
劲衣 贩夫走卒 6 杂学 购买资源 花费「银钱」,购买某人手中的资源。
坏色僧衣 云游僧 6 佛学 诵经祝祷 为某人诵经祝祷,避免某些灾难发生在此人身上。
纹绣深衣 大夫 4 医术、毒术 看诊施药 以丹药治疗某人的伤病,治疗的结果视丹药的效果而不同。
老君袍 云游道士 4 道法 铁口直断 为某人卜算祸福,在若干时节过后,此人可能遭遇种种奇遇。
福禄锦衣 富商 4 品鉴 慧眼识珠 花费大量「银钱」,购买某人手中的一件物品。
玉带紫袍 贵客 4 品鉴 举办茶会 在某位地位显赫之人的协助下举办一场茶会,令所在地点的人们前来赴会。
衮龙黄袍 王公 2 魅力 鉴别促织 向「杂学」技艺精湛之人寻求帮助,以鉴别促织的隐藏品相。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