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没落权贵正在此地举办一场声势浩大的比武招亲,各地的名士、豪杰无不齐聚于此,或为一睹美人芳容、或摩拳擦掌只为技压群雄,抱得美人归,只为凑热闹之人亦不在少数……

一位没落权贵正在此地举办一场声势浩大的比武招亲,各地的名士、豪杰无不齐聚于此,或为一睹美人芳容、或摩拳擦掌只为技压群雄,抱得美人归,只为凑热闹之人亦不在少数…… 玩家可以在此奇遇中击败各路豪杰,最终迎娶心上人。

基本信息

出现条件
出现地点
持续时间:6
消耗行动力3;物品无;食物是;资源威望 20.png威望500
难度:6-6
区域:未知×9
类型:战斗型
奇遇转盘判定:绝技×5(60、120、180、240、300)

  • 该奇遇中招亲对象npc在进入奇遇前不存在,进入后为随机生成。
  • 基础魅力60%为900,40%为0,在ItemIcon 52 20.png 绛纱金装的加成下显示为天人可憎,最后与招亲对象相见时可选择倾诉爱意/一场误会,若选一场误会,对方会与你势不两立。
  • 若招亲对象立场为刚正仁善叛逆,会在开场打赏仆人时下降好感度,不打赏时增加好感度。中庸唯我则反之。
  • 聪颖格判定成功后有概率触发“情为何物”,需要根据招亲对象立场相应的选项来增加该对象好感度,选错掉好感。
  • 福缘格判定成功后有概率触发请求共饮茶或酒,使用后消耗该物品一点耐久并增加对象好感度,不喝掉好感。(这里要注意,喝多了会判定拉肚子,无奖励直接退出奇遇)
  • 勇壮格判定后有概率与本人开战,战斗后的受伤状态会保留,所以需要注意不要把人家的血条打出地球。且胜败会根据立场来增加或减少好感度,已知战胜叛逆、唯我和中庸可增加好感度,战胜刚正和仁善会降低好感度。
  • 细腻格判定成功后有概率触發事件物品遭窃:随机遗失一样身上携带的道具或全部的某种资源,你可以决定要追讨失物或就此作罢,选前者可以追回失物,并且会根据立场来增加或减少好感度:已知叛逆、刚正和唯我选追讨会降低好感度,而仁善和中庸选追讨则会增加好感度。
  • 坚毅格判定成功后有概率触發被机关攻击,可以选择奋力抵抗或稍作抵挡,选后者会受到伤害,并且根据立场增加或减少好感度。已知刚正与仁善选稍作抵挡会增加好感度,唯我则是选奋力抵抗会增加好感度。
  • 途中勇壮判定一定要带避毒的功法,俗话说无毒不丈夫,这些人都坏得很。
  • 到终点还会有3个人比试,水平在黄名/紫名(普通难度)。
  • 只有位于举办比武招亲大会的城市格子中的npc,才会在奇遇的勇壮格中与太吾比武。如果太吾通过衣着互动“芜行俚语”、袭击、劫持等手段,在奇遇开始前就迫使npc离开城市格子,则不会在奇遇中再遇到该npc。
  • 即使通过衣着互动“度化”令npc出家,只要该npc仍在城市格子中,则仍会出现在奇遇的勇壮格中。
  • 已有夫妻的也可以参加,但女太吾不行,入场即劝退。
  • 叛逆性格的招亲对象,在奇遇终点有可能告知太吾她已心有所属,并恳请太吾成全。如果选择坚持成婚,则会与招亲对象结为血海深仇。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