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需要改进。你可以帮助太吾绘卷来 编辑它
本页仅列出了目前于正式版解包得到的、区别于EA版本的内容
wiki旧页面原本包含的那些内容需要进一步验证与补充

移动是角色在战斗中调整敌我距离的基本方式。

与EA版本不同,正式版的移动是实时进行的:玩家需要使用键盘A/D键分别操控角色的前进/后退;使用鼠标右键点击玩家角色剪影的身前/身后位置可以达成同样的效果。

脚力与身法移动力

角色需要消耗脚力或身法移动力才能移动。

角色的脚力和身法移动力的指示器均位于战斗界面中角色剪影的下方,呈长条状身法.PNG;其中上方的为脚力条;正常状态为浅黄色;下方的为身法移动力条,角色未使用身法时呈黑色。

角色需要消耗脚力施展身法,才能获得身法效果与身法移动力;身法效果会持续到所有身法移动力消耗完为止。

当角色使用身法后,移动将优先消耗身法移动力;直到所有身法移动力消耗完后,才会消耗脚力进行移动。

脚力的等级

角色脚力的上限为1000点

脚力满值时,脚力条的颜色为浅黄色,为3级脚力;当脚力消耗到低于750时,颜色变为暗黄色,为2级脚力;当脚力消耗到低于500时,颜色变红,为1级脚力。

除非将脚力完全恢复至满,回到3级,否则低级的脚力无法变回高级脚力。

脚力的恢复

脚力会随时间自动恢复至满值。未满的脚力需要按照以下流程进行恢复:

  • 先从当前的脚力基础上增长一个恢复条。该恢复条颜色为白色,不属于脚力;
    • 恢复条增长的速度与当前脚力等级有关,1/2/3级(红/暗黄/浅黄)脚力的增长速度分别为每帧2/4/6点。
  • 当恢复条增长至满时,再以一定的速度将恢复条转化为脚力。
    • 转化的速度为每帧10点。
  • 恢复脚力时,只要移动或使用身法,就会立即打断脚力恢复并失去所有恢复条。

脚力的消耗

角色每移动0.1距离时,消耗一次脚力。消耗脚力的多少与当前脚力等级有关,即:

  • 3级脚力每次移动消耗10点;2级脚力每次消耗30点;1级脚力无法移动。

身法移动力的获取与消耗

(待补充)

连续移动的时间间隔

正式版游戏中,除个别身法要求蓄力进行长距离移动外,绝大多数情形下的移动均以0.1距离为单位。每移动0.1距离,所需的帧数将以下述公式计算:

  • 移动0.1距离所需帧数=基础移动时间间隔/角色的移动速度%

其中,基础移动时间间隔与消耗何种移动力有关:

  • 消耗脚力移动时,1/2/3级(红/暗黄/浅黄)脚力的基础移动时间间隔分别为30/20/10帧。
  • 消耗身法移动力移动时,基础移动时间间隔固定为10帧。

蓄力长距离移动的时间间隔

(待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