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需要改进。你可以帮助太吾绘卷来 编辑它
建议把奇遇改成功法页面的样子,本页面概述,下置奇遇一览界面链接到各个具体页面

奇遇Story是《太吾绘卷》中的副本剧情。

奇遇概述

行走江湖,总会遇上奇事。当地图上出现 StoryIcon.png 标志时,说明该地区正在发生一件奇遇。点击可以查看奇遇详情,移动到该格后可开启奇遇冒险。

基本信息

  • 出现条件:奇遇事件出现的条件,一般与时节有关。
  • 出现地点:奇遇事件在地图上出现的地点,既有在地图随机位置,也有固定在门派周围或特定地点。
  • 持续时间:奇遇事件在地图上存在的时长。除了一些特殊的奇遇(一般是剧情奇遇)外,若玩家不触发,该奇遇也会自行消失。
  • 消耗:进入奇遇的需求,一般是行动力、资源、食物、特殊道具等。
  • 难度: 影响奇遇转盘检定时的资质需求。在进入界面以单色骷髅头的数目表示(双色只意味着有两种或以上技能的检定,并非加倍)
  • 区域: 影响七元赋性格子的分布、触发的事件类型以及奇遇中获取基础资源或材料引子的种类。
  • 类型:奇遇主要分为战斗型奇遇和非战斗型奇遇,两者在勇壮.png勇壮勇壮
    勇敢面对危险的能力。勇壮值越高,在奇遇冒险的过程中,越不会因为受到各种恐吓而退缩,反而会主动寻求敌人或危机。
    处触发的事件大不相同。
  • 转盘判定所需功法技艺:转盘判定时用于检定的技艺/功法种类。

相关概念

  • 转盘:奇遇右下角的资质检定器,分为外圈和内圈,内圈决定此次检定的参照值,外圈决定此次检定的技艺/功法种类。
  • 检定: 比较队伍资质和参照值的大小,队伍资质≥参照值则成功,否则失败。成功会使情形向着对玩家有利的方向发展,失败则反之。
  • 详情请阅读:七元赋性
  • 参照值: 根据奇遇难度决定,设难度为n,则参照值为10n,20n,30n,40n,50n。每次检定使用的参照值随机在五个数值内挑选,并显示在转盘内圈上。
  • 队伍七元赋性=队伍中所有人的七元赋性的平均值。
  • 队伍资质=太吾的资质+造诣+队伍里其他人的技艺资质总和的一半
    • 如果不在人物界面左上角的队伍设置界面将同道拖进队伍,则同道不会跟随太吾进入奇遇,七元赋性和资质不参与队伍计算,也无法助战。
  • 前进方向:由队伍七元赋性决定,从左往右移动,不会走回头路;在道路出现分支时,往队伍七元赋性数值更大的格子移动。比如某一分叉点左边是勇壮格,右边是聪颖格,队伍勇壮为15,聪颖为8,那么队伍会往左边的勇壮格走。
    • 如果两边的格子相同或是队伍的某两个七元赋性值相等,那么会随机选择一个方向。
    • 利用筹画可以暂时提高队伍的某项七元赋性,让队伍本次移动朝着指定的方向走,但若分叉点两边是一样的七元格则道路依旧随机。
  • 结束奇遇:在奇遇界面的右下角可以点击结束奇遇,退出本次历险。退出后保留在奇遇中获得的物品、伤势等,但不会返还开启奇遇时的消耗。如果退出奇遇后奇遇会直接消失,游戏会弹出确认提示。

奇遇一览

avatar
I
0

剑冢凤凰:诗书,织棉

11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