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玄石与紫竹奇遇后,可在紫竹化身的帮助下解读奇书,精进相应的功法和属性。

操作步骤

  1. 将奇书宝典交给紫竹化身后,可点击游戏界面右上角的太极图进入奇书解读界面。
  2. 在奇书解读界面将下方的紫竹化身拖动至对应格子后,点击该紫竹化身,进入功法精进界面。
    • 在奇书解读界面,可拖动中间的太极图,改变周围格子的阴阳
  3. 在功法精进界面,点击五个圆圈中的一个,为其分配功法,即完成了功法精进
    • 五个圆圈有不同的特效和功法品级限制
    • 可以拖动圆圈下的标签,以改变特效与功法品级限制的组合
    • 完成分配后,可按ESC键或鼠标右键单击退出

效果一览

紫竹化身 效果
莫女·阴 每在此紫竹化身周边精进一个逆练或冲解的功法,太吾在战斗中对敌人施加的毒素量增加20%。
莫女·阳 每在此紫竹化身周边精进一个正练或冲解的功法,太吾在战斗中对敌人施加的毒素量增加20%。
大岳瑶常·阴 每在此紫竹化身周边精进一个逆练或冲解的功法,太吾在战斗中造成的外伤增加10%。
大岳瑶常·阳 每在此紫竹化身周边精进一个正练或冲解的功法,太吾在战斗中造成的外伤增加10%。
九寒·阴 每在此紫竹化身周边精进一个逆练或冲解的功法,太吾在战斗中向敌人施加的负面状态的程度上限提高20%。
九寒·阳 每在此紫竹化身周边精进一个正练或冲解的功法,太吾在战斗中向敌人施加的负面状态的程度上限提高20%。
金凰儿·阴 每在此紫竹化身周边精进一个逆练或冲解的功法,太吾在战斗中的基础破体增加20。
金凰儿·阳 每在此紫竹化身周边精进一个正练或冲解的功法,太吾在战斗中的基础破体增加20。
衣以候·阴 每在此紫竹化身周边精进一个逆练或冲解的功法,太吾在战斗中的基础破气增加20。
衣以候·阳 每在此紫竹化身周边精进一个正练或冲解的功法,太吾在战斗中的基础破气增加20。
卫起·阴 每在此紫竹化身周边精进一个逆练或冲解的功法,太吾在战斗中的向自己施加的正面状态的程度上限提高20%。
卫起·阳 每在此紫竹化身周边精进一个正练或冲解的功法,太吾在战斗中的向自己施加的正面状态的程度上限提高20%。
以向·阴 每在此紫竹化身周边精进一个逆练或冲解的功法,太吾的内功发挥增加10%;内伤上限增加200。
以向·阳 每在此紫竹化身周边精进一个正练或冲解的功法,太吾的内功发挥增加10%;内伤上限增加200。
血枫·阴 每在此紫竹化身周边精进一个逆练或冲解的功法,太吾的内功发挥减少10%;外伤上限增加200。
血枫·阳 每在此紫竹化身周边精进一个正练或冲解的功法,太吾的内功发挥减少10%;外伤上限增加200。
术方·阴 每在此紫竹化身周边精进一个逆练或冲解的功法,太吾在战斗中造成的内伤增加10%。
术方·阳 每在此紫竹化身周边精进一个正练或冲解的功法,太吾在战斗中造成的内伤增加10%。
类别 名称 效果 备注
通用 圆解 放置其中的功法的发挥度不会低于100%;功法的发挥度上限增加30%。
心旨 无法运起放置其中的功法,但功法提供的造诣提高200%。
收置 放置其中的功法只占用1格功法栏,但功法的使用需求增加25%。
内功 大盈 辅运放置其中的内功时,主运内功获得3个万用格。
用极 主运放置其中的内功时,功法格最多的那一类功法栏中所装备的功法,威力增加20%。 并列时均获得加成
身法 云涌 每当施展放置其中的身法时,此身法每消耗1点移动力,运用者的提气、架势就增加20%。 在施展瞬间生效
绝途 施展放置其中的身法时,身法的施展效果增加100%,但此身法在每场战斗中只能使用1次。
绝技 刹那 放置其中的护体绝技的施展效果增加100%,但持续时间减少50%。
周全 放置其中的护体绝技的持续时间增加100%。
拳掌 近杀 运用者与敌人相距越近,放置其中的拳掌功法的伤害就越高,但此拳掌功法每场战斗只能使用1次。 加成=(4.0-距离)×150%
解破 在敌人使用拳掌功法时施展放置其中的拳掌功法攻击敌人,若能发挥十成威力,将可打断敌人的功法施展;但施展此功法所需的时间增加50%。
指法 死穴 敌人身上被封闭的穴道越多,放置其中的指法的伤害就越高,但此指法每场战斗只能使用1次。 加成=封穴数×10%
解破 在敌人使用指法时施展放置其中的指法攻击敌人,若能发挥十成威力,将可打断敌人的功法施展;但施展此功法所需的时间增加50%。
腿法 陷杀 敌人未被破坏的移动力越少时,放置其中的腿法的伤害就越高,但此腿法每场战斗只能使用1次。 加成=(6-移动力)×50%
解破 在敌人使用腿法时施展放置其中的腿法攻击敌人,若能发挥十成威力,将可打断敌人的功法施展;但施展此功法所需的时间增加50%。
暗器 远杀 运用者与敌人相距越远,放置其中的暗器功法伤害就越高,但此暗器功法每场战斗只能使用1次。 加成=(距离-7.0)×150%
解破 在敌人使用暗器功法时施展放置其中的暗器功法攻击敌人,若能发挥十成威力,将可打断敌人的功法施展;但施展此功法所需的时间增加50%。
剑法 式杀 运用者的式比敌人多出越多,放置其中的剑法的伤害就越高,但此剑法每场战斗只能使用1次。 加成=可用的式之差×50%
解破 在敌人使用剑法时施展放置其中的剑法攻击敌人,若能发挥十成威力,将可打断敌人的功法施展;但施展此功法所需的时间增加50%。
刀法 破杀 敌人身上的破绽越多,放置其中的刀法的伤害就越高,但此刀法每场战斗只能使用1次。 加成=破绽数×10%
解破 在敌人使用刀法时施展放置其中的刀法攻击敌人,若能发挥十成威力,将可打断敌人的功法施展;但施展此功法所需的时间增加50%。
长兵 闯阵 敌人的当前守御越高,放置其中的长兵功法的伤害就越高,但此长兵功法每场战斗只能用1次。 加成=(当前御守/最大御守)×300%
解破 在敌人使用长兵功法时施展放置其中的长兵功法攻击敌人,若能发挥十成威力,将可打断敌人的功法施展;但施展此功法所需的时间增加50%。
奇门 奇势 敌人的架势越低,放置其中的奇门功法的伤害就越高,但此奇门功法每场战斗只能使用1次。 最大加成为267%
解破 在敌人使用奇门功法时施展放置其中的奇门功法攻击敌人,若能发挥十成威力,将可打断敌人的功法施展;但施展此功法所需的时间增加50%。
软兵 截气 敌人的提气越低,放置其中的软兵功法的伤害就越高,但此软兵功法每场战斗只能使用1次。 最大加成为267%
解破 在敌人使用软兵功法时施展放置其中的软兵功法攻击敌人,若能发挥十成威力,将可打断敌人的功法施展;但施展此功法所需的时间增加50%。
御射 乱杀 敌人身上受伤的身体部位越多,放置其中的御射功法的伤害就越高,但此御射功法每场战斗只能使用1次。 加成=伤口数×50%

【每个部位可有6个伤口】

解破 在敌人使用御射功法时施展放置其中的御射功法攻击敌人,若能发挥十成威力,将可打断敌人的功法施展;但施展此功法所需的时间增加50%。
乐器 狂声 运用者施展魔音时会消耗所有的音式,消耗的音式越多,放置其中的魔音伤害就越高,但此魔音每场战斗只能使用1次。 加成=音式数×30%
解破 在敌人使用魔音时施展放置其中的魔音攻击敌人,若能发挥十成威力,将可打断敌人的功法施展;但施展此功法所需的时间增加50%。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