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需要改进。你可以帮助太吾绘卷来 编辑它

功法Kungfu是角色修习的辅助或直接参与战斗的技能。

功法信息

在功法的信息栏中可以看到关于功法的各种信息。门派的功法信息栏提供了不受发挥度、正逆练效果影响的功法信息,运功/修习界面的功法信息则是综合了当前人物的属性计算出的功法信息。

功法类型

共四个门类十六种,分别为内功、身法、绝技,腿法、指法、拳掌,暗器、剑法、刀法、长兵,奇门、软兵、御射、乐器。

功法源自十五个门派,每个门派都有内功、身法、绝技三种功法,再加上数种因门派而异的武学,比如璇女和百花的琴、无量金刚宗的短杵、铸剑的机关鸟。

功法品级

功法与其他物品一样,共有九个品级。分别为: 下·九阶、中·八阶、上·七阶、奇·六阶、秘·五阶、极·四阶、超·三阶、绝·二阶、神·一阶。

使用消耗

一些功法在使用时除了要求架势值已满,还要求积攒了所要求的“式”。使用功法会消耗一定的提气值、架势值以及对应的式,部分功法还会消耗武器的耐久。

施展效果

即使用该功法后会产生怎样的效果,通常包含了一定的生效次数或持续时间。

功法属性

含有毒素

运功效果

内功属性

使用需求

功法的正逆练

可参阅:研读

功法秘籍有真传和手抄之分。

正逆练由读书所决定。

阅读真传秘籍超过5个篇章,该功法为正练;反之则为逆练。逆练功法可以降低功法需求的资质,但是在研读和使用过程中会出现内息紊乱。功法的正练和逆练具有不同的效果。

  • 读真传秘籍获得1级正练效果,读手抄秘籍获得1级逆练效果.
  • 正练效果会提高功法的发挥上限,逆练功法会降低功法的使用需求
  • 正逆练影响心法特效,正练5级或以上产生正练特效,逆练5级或以上产生逆练特效;如果正逆练都为5时,心法冲解获得额外效果。

功法一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