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需要改进。你可以帮助太吾绘卷来 编辑它

功法Kungfu是角色修习的辅助或直接参与战斗的技能。

功法信息

在功法的信息栏中可以看到关于功法的各种信息。门派的功法信息栏提供了不受发挥度、正逆练效果影响的功法信息,运功/修习界面的功法信息则是综合了当前人物的属性计算出的功法信息。

功法类型

共四个门类十六种,分别为内功、身法、绝技,腿法、指法、拳掌,暗器、剑法、刀法、长兵,奇门、软兵、御射、乐器。

功法源自十五个门派,每个门派都有内功、身法、绝技三种功法,再加上数种因门派而异的武学,比如璇女和百花的琴、无量金刚宗的短杵、铸剑的机关鸟。

功法品级

功法与其他物品一样,共有九个品级。分别为: 下·九阶中·八阶上·七阶奇·六阶秘·五阶极·四阶超·三阶绝·二阶神·一阶

使用消耗

一些功法在使用时除了要求架势值已满,还要求积攒了所要求的“式”。使用功法会消耗一定的提气值、架势值以及对应的式,部分功法还会消耗武器的耐久。

施展效果

即使用该功法后会产生怎样的效果,通常包含了一定的生效次数或持续时间。

功法属性

  • 功法具有紫霞纯阳归元金刚玄阴混元六种属性。

紫霞纯阳归元金刚玄阴对应的是五行理论中的混元则是一种不受五行生克影响的属性。

  • 内功的属性决定了人物的内力属性,内力属性会影响本属性和相克属性的功法的威力。

如违反了五行生克,使内力属性相克,不只会使对应属性的功法威力下降,还会增加大量的内息紊乱,此时若坐视不管,人物可能会因经脉绝断而亡;但如果内力属性相生,或者只有一种内力属性,则对应属性功法的威力加成最大,也不会引发因内力冲克导致的内息紊乱。

  • 内力的属性由五种属性的内力值决定。

含有毒素

运功效果

内功属性

使用需求

功法的正逆练

可参阅:研读

功法秘籍有真传和手抄之分。

正逆练由读书所决定。

阅读真传秘籍超过5个篇章,该功法为正练;反之则为逆练。逆练功法可以降低功法需求的资质,但是在研读和使用过程中会出现内息紊乱。功法的正练和逆练具有不同的效果。

  • 读真传秘籍获得1级正练效果,读手抄秘籍获得1级逆练效果.
  • 正练效果会提高功法的发挥上限,逆练功法会降低功法的使用需求
  • 正逆练影响心法特效,正练5级或以上产生正练特效,逆练5级或以上产生逆练特效;如果正逆练都为5时,心法冲解获得额外效果。

功法一览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