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面用于描述主线剧情中的剑冢。对于产业/建筑中的剑冢,参见建筑/剑冢
太吾离开古墓、辞别徐仙公之后不久,太吾村附近忽然出现了七座剑冢……这七座剑冢虽然看上去年代久远,但即便是太吾村人也不知其从何而来,仿佛是在一夕之间拔地而生。随后,消息不胫而走,引得许多好事之人前来探查,然而,物之反常必为妖——但凡靠近剑冢之人,无论是樵夫山民亦或是名家高手,均无一例外地死于非命!太吾回想起徐仙公曾说过的那十把宝剑,隐隐觉得两者之间或有些许关联?

剑冢是主线剧情的一部分,共有九座,当前在一个存档中只会随机抽取其中的七座(在创建存档时确定)。剑冢的终点有相枢化身,通过挑战他们可以提高太吾传人的精纯境界,并提高世界进度,战胜后还能获得对应的神剑剑柄。玩家需要以ItemIcon 86 20.png 伏虞剑柄解封剑冢,每次进入需要消耗一份食物和20行动力。

奇遇信息

剑冢名称 转盘检定 地形 描述

第一个剑冢的奇遇难度为3(即检定难度为30-150)。每当世界进度等级增加,战斗和技艺难度+1,即检定难度的基础值和最小值+10、最大值+50。

世界进度

世界进度.png
  • 世界进度的部分影响和描述可以在大地图上方的图标中进行查看。
  • 在不#偷精纯的情况下,世界进度等级 = 击破剑冢数。

    世界进度点数 = 从剑冢获得的精纯 + 击破剑冢数(不含侵袭的相枢化身)

    世界进度等级 = 世界进度点数 / 4(向下取整)

  • 世界进度点数只能通过与相枢化身作战获得。即不会计算通过修改存档和白额灵蛇的精纯。
  • 在目前的游戏版本中,玩家的世界进度点数达到26时,会弹出通关提示。但实际上,当世界进度点数≥24时,打掉相枢化身50%血条提供的世界进度点数会变成3,所以通关条件其实是世界进度点数≥28。
  • 世界进度等级的影响
    世界进度等级 相枢化身精纯 对应描述 门派支持/地区恩义/地区威胁/商会好感上限 可能入魔/可以邀为同道的NPC品级
    0 3 风平浪静 40% 身份低微者
    1 6 暗流涌动 50% 小有成就者
    2 9 抱虎枕蛟 60% 艺业不凡者
    3 12 危在旦夕 70% 最杰出之人
    4 15 九死一生 80% 宗匠名师
    5 18 在劫难逃 90% 身份显赫之人
    6 21 相枢降世 100% 最尊贵之人

    偷精纯

    相枢化身的精纯只会在世界进度点数达到4的倍数时提升。因此,通过对剑冢中的相枢化身造成75%的伤害后逃跑而不击败相枢化身的方式,获得3点精纯同时世界进度点数+3,可以消除甚至逆转白额灵蛇的话太吾与相枢化身间的精纯差距。

    最简单的实践方式:先规划好攻打剑冢的顺序,然后先去计划中最后击破的剑冢那里偷3点精纯,此后全程都不会有精纯劣势。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