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我身有异样……恐是妖魔作祟?

—— 太吾眉头紧锁,向对方连连摇头,似乎大事不妙……二人商议一番过后,似乎唯有进行一场伏魔法事方能化解对方的厄运……

帮助某人降低入邪,化魔的程度,为了完成法事,你需要与此人打斗以降服其心魔。

  • 又称「伏魔」
  • 需要印象「道长」 100%
    • 对应衣装 ItemIcon 52 20.png 天师大氅
  • 需要对方已经相枢入邪进攻红.png机略红.png机略红.png相枢化魔进攻红.png进攻红.png机略红.png
  • 需要对方未出家
  • 需要对方不为同道
  • 消耗行动力 3

效果

太吾与对方进入一场死斗;规则基本与“和失心人的战斗”相同:根据对方的身份会有相枢爪牙助战,对方在此次战斗中受到的伤势不会保留,不过不会出现救治失败的情况;亦不会出现救治成功后出现各立场的选项。

  • “一番准备过后,法坛已起,诸般法器:法剑、符水、钟、鼓、铃、印等一应俱全,对方闭目盘坐在法坛前面,待太吾念起法决,果然便生出感应————似乎自己的四肢正由几只冰冷的‘鬼爪’钳住,终于不由自主的向太吾袭去……”

战斗胜利,则对方入邪/化魔程度清空。

  • “太吾将对方击倒在地……随着太吾以法剑在对方前额、心口、小腹连点数下,对方的心神逐渐恢复了过来,到得法事结束,先前钳制对方的‘鬼爪’终于消散于无形,便连对方身上的伤势,也好了大半!对方连连道谢,将谢礼堆满了整个法坛……”
  • 如果好感达到或超过亲密,还可以选择消耗1行动力【将其点化,令其出家做道人.....】,则该人物出家成为道教信徒,改以【姓+道人】称呼。
    • “对方听得太吾的‘众妙之门’,不由得心有所悟,终于决定就此出家做个道人!”
  • 无论是否选择【将其点化】,都可以获得大量银钱 20.png银钱,并且太吾会成为对方的恩深义重关系。
人物地位 下·九品 中·八品 上·七品 奇·六品 秘·五品 极·四品 超·三品 绝·二品 神·一品
获得银钱上下浮动15% 2330 3330 5000 7330 10330 14000 18330 23330 29000

战斗中逃跑无影响。但是战败就得传剑了

  • 对方也不会说什么,因为你逃跑成功后会在大地图上位移。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