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中的绝大部分物品、功法与人物分为九个品阶,从下九品到神一品,高品阶物品的获取通常需要靠打败剑冢中相枢化身,推动主线剧情,获取草稿/精纯来解锁。需要解锁的内容包括且不限于真气上限,门派支持度上限,能够从门派请教的功法技艺品阶,能够从商人处购买的材料(包括太吾村建筑所需心材),能够邀为同道的人物身份品阶,入魔人的身份品阶等。

越过世界进度限制

通过一些手段,玩家可以获取超越当前世界进度的物品。

正道

  • 过月时,与玩家角色在同一格的友好NPC有几率指点指点角色高级的武学和技艺。
  • 战斗胜利后掉落物品(前期能掉落高级物品的NPC主要有各种奇遇中的外道、玄石之地的相枢爪牙)。
  • 向同道请教或交换藏书。而高级物品往往属于高品阶的NPC,将其邀为同道需要一些技巧,例如NPC违反门规受到处罚或参加比武招亲成功后品阶会变为九品。
  • 斗蛐蛐赢取(NPC会押注最高等同于自己身份品阶的物品,具体品级和太吾名誉与NPC立场有关)。
  • 门派大小较、春日集市等奇遇(待补充细化)。
  • 挖掘、盗墓没有任何NPC角色受到伤害当然是正道了

邪道

通过邪道玩法往往能够直接获取NPC持有的物品,从而绕开精纯点数的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