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可以通过世界地图查看所处位置。

详细

太吾绘卷的世界以古代中国为原型,主要范围为汉地十八省和藏区。

世界地图共分十五个省份,玩家可选择其中任意一个作为出生地。每个省份中有三个地区,分别为省会都城、门派驻地和乡村地区,其中省会和门派的地区名称是固定的,乡村地区的名称则会在建立存档时随机生成。

太吾村固定在玩家所选省份的乡村地点。玩家需在太吾村中建造驿站才能自由跨地区行动。

每次前往新地区都需要消耗威望开辟传驿通路。前往已探明驿站位置的地点时,直接进入该地点的驿站所在地;前往驿站位置未探明的地点时,会随机到达地图边缘某格,需要玩家自行到达驿站所在城镇才能继续使用驿站功能。在地图间长途旅行需消耗行动力银钱,允许跨时节进行长途旅行(时节演化会在途中进行),动物类代步道具可以缩短长途旅行时间。

可参阅:省份地区旅行

MiniMapBack.png
CityIcon 0.png
GongIcon 0.png
CityIcon 2.png
GongIcon 2.png
CityIcon 3.png
GongIcon 3.png
CityIcon 5.png
GongIcon 5.png
CityIcon 6.png
GongIcon 6.png
CityIcon 7.png
GongIcon 7.png
CityIcon 8.png
GongIcon 8.png
CityIcon 9.png
GongIcon 9.png
CityIcon 10.png
GongIcon 10.png
CityIcon 11.png
GongIcon 11.png
CityIcon 12.png
GongIcon 12.png
CityIcon 13.png
GongIcon 13.png
CityIcon 14.png
GongIcon 14.png
CityIcon 4.png
GongIcon 4.png
CityIcon 1.png
GongIcon 1.png
点击上方图标查看对应地区门派信息

京城

  • 京畿之地,极是富足,各地商贾官宦往来不绝,乃是中原财富与权势的中心。

嵩山

  • 所谓:“嵩高惟岳,峻极于天”,嵩山东有太室山,西有少室山,东西共七十二峰,极是壮丽。嵩山不仅是禅宗与道教的圣地,同时也极受历代帝王推崇,被尊为“中岳”,有“定鼎中原”之意。
详情请阅读:少林派

成都

  • 成都气候温和,地灵人杰,人称“天府之国”。传说蜀中峨眉山有神仙居住,非人间俗地。

峨眉山

  • 峨眉山修长挺拔,秀美绝伦,正是:“蜀中多仙山,峨眉邈难匹”,因“两山相峙如蛾眉”,故名“峨眉山”。峨眉山释道并存,源远流长,不仅轩辕黄帝在此山得道,普贤菩萨亦以此地为弘法道场。
详情请阅读:峨眉派

桂林

  • 桂州山水如画,美不胜收,素有“江山清绝胜中原”、“桂林山水甲天下”之说。

白鹿泽

  • 因为栖息着珍稀的白色麋鹿,故名“白鹿泽”。白鹿泽共有七大飞瀑,十四碧水潭,泽中有一处秘境,名为“百花谷”。百花谷四季如春,百花争妍,因入谷路径潜于湖泽之中,因此鲜为世人所知。
详情请阅读:百花谷

襄阳

  • 因位于“襄水之阳”故名“襄阳”。襄阳城城郭雄伟,水陆交通便利,是自古兵家必争之地。

武当山

  • 传说武当山是“真武大帝”降世、修炼乃至飞升之地。武当山是道教圣地,七十二福地之一,不仅山川灵秀,举世未有,更被誉为五方仙岳之宗,“非真武不足当之”,故名“武当山”。
详情请阅读:武当派

太原

  • 所谓“花花真定府,锦绣太原城”。太原三面环山,极是壮丽,乃中原北方第一重镇。

大小元山

  • 大元山苍茫雄浑,险峻高耸,多有道观洞府;小元山风景秀丽,风光旖旎,多有寺庙禅院。二山形色分明却又难分彼此,景色变化万端,极尽天下山水之百态,故有“百山之魂”的美誉。
详情请阅读:元山派

广州

  • 广州筑有“牙城”、“子城”和“罗城”三城,外商云集,多有海外奇人异士往来。

莲花山

  • 相传莲花山乃是南海观世音菩萨的座下宝莲所化。因山石特异,因此自古以来,于莲花山开山取石者数不胜数,经年累月之下,便多有巨石横空,奇峰怪洞等巧夺天工的异景,令人叹为观止。
详情请阅读:狮相门

青州

  • 上古“九州”之一,乃是东方重镇。因“东方属木,木色为青”,故称“青州”。

然山

  • 然山怪石嶙峋,终年云蒸霞蔚,山路迂回曲折犹如奇门遁甲之阵,暗合阴阳五行之数,十分奇异。传说然山乃是自海中升起的一座神山,自古多有向其朝拜者,因为有问必答,有求必应,故名“然山”。
详情请阅读:然山派

江陵

  • 江陵乃是中原沟通西北东南的“帝王古都”。荆楚之地文教鼎盛,是风雅名士云集之地。

璇女峰

  • 璇女峰乃是指巫山北部极高的十二座山峰,也叫“十二玉女峰”。璇女峰山高水险,直入重霄,峰上异常寒冷,为坚冰所覆盖,望之犹如玉冠,又因传说十二座山峰均为神女所化,故名“璇女峰”。
详情请阅读:璇女派

福州

  • 福州人口众多,海商十分发达,极是繁荣。因遍植榕树,所以人称“榕城”。

湛卢山

  • 湛卢山云雾缭绕,流泉不息,共有三峰十六景,山中多有珍异的金石。因铸剑祖师欧冶子在此山铸得天下第一名剑“湛卢剑”,故而得名“湛卢山”,自欧冶子而后,湛卢山便一直为其传人所居住。
详情请阅读:铸剑山庄

辽阳

  • 辽阳辖地极广,是北方的重镇。作为北方最有名的古都,数度成为北方各国之京畿重地。

空桑山

  • 空桑山隐于长白山之东,虽终年有雪,气候无比寒冷,但山中却别有洞天——秘境之中不仅四季如春,草木繁茂,还有诸多世人闻所未闻的奇珍异兽,因秘境之中长有大片的桑林,故名“空桑山”。
详情请阅读:空桑派

秦州

  • 秦州乃边陲之地,民不开化。在金刚宗的掌控下,俨然已成为复辟古象雄王国的根基要地。

昆仑山

  • 昆仑山雄壮辽阔,万物尽有,是黄河的发源之地,所谓:“黄河直与昆仑通”,备受世人尊崇,被誉为“万山之祖”及“龙脉之祖”,又因为昆仑山是西王母的居所,故而也被称为“天下第一神山”。
详情请阅读:无量金刚宗

大理

  • 大理国民风淳朴,笃信佛教。国内虽氏族部落众多,但皆团结友爱,呈现一派繁荣景象。

黑水

  • 黑水曲折浩荡,宛如大蛇,绵延长达千里,受其滋润的土地尽是肥沃黑土,故名“黑水”。苗族儿女世代依黑水耕作繁衍,黑水虽极易泛滥成灾,淤积成泽,但苗人对其奉若神明,反以为喜。
详情请阅读:五仙教

淮南

  • 淮南以寿春为都,素有“中州咽喉”之称。寿春不仅是楚人故乡,亦是“豆腐”之乡。

界青崖

  • 界青崖青烟缭绕,四周悬崖壁立,崖边处处是骇人的深渊。由于界青崖四面环山,所以终年幽暗无光。界青崖上更有许多天然洞窟,不仅四通八达,而且光怪陆离,诡秘难测,乃是为世人所深深畏惧之地。
详情请阅读:界青门

杭州

  • “地有湖山美,东南第一州”说的既是杭州。杭州是三吴都会,自古繁华。

赤明岛

  • 赤明岛孤悬海外,方圆虽不过几百里,但传说岛上伏有真龙,真龙终年喷烟吐火,映得海天一片赤红,故而人称“赤明岛”。赤明岛上炎热异常,四季不分,处处都是焦炭与怪异狰狞的黑石。
详情请阅读:伏龙坛

扬州

  • 扬州一地三城,处处是画舫,夜夜有笙歌。所谓“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

血犼谷

  • 血犼谷潮湿阴冷,每逢多雨季节,谷中红泥便与雨水混流,望之犹如一片血海,更因为栖息着一种血红色的巨大异兽,故而得名“血犼谷”。由于血犼含有巨毒,因此世人多对血犼谷敬而远之。
详情请阅读:血犼教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