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元赋性Natures是人物先天造就的七种属性。

概述

人之性情,可分为五:聪颖、细腻、冷静、坚毅、勇壮;加上代表地利之“水性”,代表天时之“福缘”,乃成“七元”。赋性主要影响玩家在奇遇之中的经历,其各属性的不同将引导队伍走向不同的路线,触发不同的互动事件。赋性亦在其它地方发挥一定的作用。

详情请阅读:奇遇

获得

赋性是角色的先天属性,来自于角色的人物特性。装备促织和改变人物特性可以改变角色的赋性数值。

详情请阅读:人物特性促织

具体内容

细腻.png细腻

发现和解读秘密的能力。细腻值越高,在奇遇冒险的过程中,越容易倾向于探索隐秘地点。

在奇遇中通过细腻时,判定成功可获得资源,或遇到服牛帮商队。

聪颖.png聪颖

辨识奇异事物的能力。聪颖值越高,在奇遇冒险的过程中,越容易以附近的珍奇事物为探索目标而行动。

在奇遇中通过聪颖时,判定成功可得到历练,或遇到文山书海阁商队。

水性.png水性

探索水域的能力。水性值越高,在奇遇冒险的过程中,越容易以附近的水域为探索目标而行动。

在奇遇中通过水性时,判定成功可获得制造所需使用的引子,或遇到五湖商会商队。

勇壮.png勇壮

勇敢面对危险的能力。勇壮值越高,在奇遇冒险的过程中,越不会因为受到各种恐吓而退缩,反而会主动寻求敌人或危机。

在奇遇中通过勇壮时,战斗型奇遇(外道巢穴剑冢)会触发战斗事件,判定成功可在战斗中得到增益效果,否则得到减益效果;非战斗型奇遇(促织高鸣商贾云集)会触发受伤事件,判定失败将受到伤害;或遇到大武魁商号商队。

坚毅.png坚毅

忍耐极端事物的意志力。坚毅值越高,在奇遇冒险的过程中,越容易前往常人无法抵达的区域。

在奇遇中通过坚毅时,判定成功可疗伤/解毒/消除负面影响/获得内力修为,或遇到回春堂商队。

坚毅与书籍研读的耐心有关,人物研读的初始耐心等于30加坚毅值,再加上阅经阁加成。

冷静.png冷静

应对复杂情况与变化的能力。冷静值越高,在奇遇冒险的过程中,越容易化解前路的种种变故与诡诈。

在奇遇中通过冷静时,判定成功可获得一次筹画机会,或者消除负面效果,或遇到公输坊商队。

福缘.png福缘

福缘在各方各面均会发生非常微妙的作用。然而,福祸相依,无人可以真正洞悉命运的轨迹。

在奇遇中通过坚毅时,判定成功可获得祥瑞效果(促织高鸣中捉到品质更高的促织,商贾云集中商队好感临时增加,战斗型奇遇中增强其余种类格子的效果),反之则受到灾祸效果;或遇到奇货斋商队。

avatar